车用气百科

车用气百科

淳化站安全大检查总结

发稿时间:2016-03-16    来源:    【字体:    打印

一、淳化站近期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内容(会议、检查、培训、演练等)

为了保证加气站安全稳定的运行,我站对照华润集团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的典型问题组织开展学习,举一反三,开展自查工作,在自查工作开展的同时,淳化站针对目前的安全生产状况,召开安全生产会议,会议中要求站内所有员工重视安全生产、注重工作细节、保障站内各项安全工作的开展,加强消防灭火器材知识的培训,开展了应急预案演练。除此之外,站内每周定期召开班组会议,时刻强调安全生产,并根据日常检查情况,重点分析解决存在的不安全行为及隐患排查工作,让全体员工懂安全、重安全。现将检查工作汇报如下

一、 检查的情况:

1.  员工劳保防护用品穿戴规范,符合安全要求;

2.  各岗位人员取证上岗,持证上岗率100%

3.  员工正确引导加气车辆进站加气,对不安全行为及时提醒并予以制止;

4.  规范使用气体检测仪,认真做气瓶充装前、中、后的检查,并做好记录,无“气瓶充装证”或超期未检的车辆拒绝充装;

5.  加强日常的设备维护保养工作,制作了维保计划,严格执行并做好记录;

6.  设备定时巡检,运行数据记录清晰、准确;

7.  设备运行正常,杜绝一切跑、冒、滴、漏现象;

8.  场站内工艺管道标识规范,操作规程上墙;

10.场站内各项合规性手续齐全;

11.场站内各类安全附件定期检验,并都在有效期内;

12.场站内各类安装规范

二、行动效果与总结分析

此次全面安全大检查,存在以下几方面的问题:

1、运行工在巡检抄表过程中发现储气井安全阀漏气,经检查发现,是由于安全下方螺帽松动造成的,故立即对螺帽进行紧固,现已恢复正常。

26号加气枪加气完成后存在漏气现象。检查发现6#加气枪内球阀由于长期开关导致损坏,已不能正常使用,现已及时对加气枪球阀进行了更换并恢复了正常加气;

35号加气枪加气途中存在漏气现象,检查发现5号加气枪填料已损坏,及时更换,恢复使用。

42号压缩机四级排气传感器上方结霜泄漏。运行工发现以后及时上报站长,在安全员的协助下已清除结霜并紧固传感器上方螺帽,已能保证正常生产。

5、加气人员在气瓶充装检查时,驾驶员拒绝出示钢瓶证。加气人员告知驾驶员气瓶充装时安全检查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得到了驾驶员的理解与配合。

针对以上发现的问题,发现在日常的工作中还欠缺一定的安全意识,未能及时发现和上报存在的安全隐患。通过学习,员工对站内设备工艺、操作、维修等技能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通过相应的培训和宣贯工作,员工的安全意识得到提高,能够及时发现、上报和处理存在的安全隐患。

三、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计划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站会做好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提升站点人员的安全意识,做到“安全工作,人人有责”。注重日常的安全检查,加强设备的巡检工作,发现隐患及时排除并上报。我们也将严格执行特种设备法的相关法律法规,确保加气站安全有序的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