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动态

政府动态

城建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确保全区水气安全保供

发稿时间:2015-07-02    来源:    【字体:    打印

面对近日的暴雨天气,江宁城建集团及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在防汛区域加强道路巡查,加强供水设施维护,全力保障东山老城区水气安全供应。

为确保防汛工作责任和各项措施的落实,集团在市民公园、天印广场、骆村新寓、天琪福苑等13个重点区域内实施防洪排涝,对施工现场道路维护,道路、基坑、基槽、临时设施等进行排水,共计排水7万立方米以上。云台山河决堤后,顺利营救出被洪水围困的空港污水厂5名值班人员、燃气公司人才大厦6名工作人员,最大程度降低水灾损失。

为保证汛期水气供应,水务公司对东山6处供水设施的水源水质进行检测,通过增加搅拌试验、耗氯量试验的频次,及时调整水厂的工艺指标,加强检测中心与水厂化验室关键指标的比对工作,近几天暴雨期间未发现水质异常,出厂水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要求;燃气方面,抢维修中心在暴雨天气接到近10起抢修电话,均在30分钟内依照中心指令出发到现场,及时控制、排除险情。针对科学园水厂地势较低可能出现被淹停供问题,水务制定临时保供预算,并进行演练,确保我区全区汛期供水无虞。

目前,集团采购的防汛物资全部到位,150余人的防汛突击队已经做好动员,随时可以奔赴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