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全力以赴打好安全保供攻坚战 南京华润燃气圆满完成第二片区升压

发稿时间:2022-12-27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优化燃气管网布局,切实保障居民用气安全,南京华润燃气于926日圆满完成第二片区升压工作。此次升压自922日起至26日,每日投入人数近50人次,历时五天完成,消除了管道安全隐患、优化了管道压力结构、提升了管道供应能力,保障用户平稳用气具有极大意义。

 江宁区中压B级燃气管网主要分布在东山街道、开发区、高新园部分区域,随着该区域内用户数量的不断增长、用气规模不断扩大,现有中压B级管网供气模式在冬季供气已无法保障该区域所有用户正常使用,对江宁区燃气用户用气保障造成严重影响。

 南京华润燃气坚决将本质安全贯彻落实,严控管道质量、夯实安全升压基础,对区域管道及设施进行细致深入的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做到“应修必修,应改必改”,同时优化升压组织,加大安全升压措施,将任务分解到天、落实到片区、责任到人,确保升压工作无盲点、无死角。

 92221点,公司运行、工程等相关部门正式开始停气碰接工作,经过紧张的施工,于923日凌晨2点完成全部碰接查漏工作。自完成停气碰接工作以来,连续五天,运行、调抢、安技、客服各部门全力配合,将升压工作分五个区域分别实施。每个区域分两次逐步提高压力,第一次0.15MPa、第二次中压A升压期间,安排人员进行查漏与排险,按区域逐步推进,不放过任何管线、阀门、调压器以及邻近其他权属单位工作井,不留任何隐患,最终实现了管线升压的圆满完成。

 南京华润燃气人将继续保持初心,用实际行动全力保障江宁用户的安全平稳供气,以能给千家万户送去“蓝焰”温暖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