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华润燃气南京区域公司召开2020年三季度商业计划检讨会暨“十四五”战略规划研讨会

发稿时间:2020-10-19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落实华润燃气集团“学标杆,保发展”年度管理主题,加快推进“十四五”战略规划编制,10月16日-17日,华润燃气南京区域公司在南京江宁研发中心303会议室召开2020年三季度商业计划检讨会暨“十四五”战略规划研讨会。华润燃气集团助理总裁、华东大区总经理、南京区域公司总经理秦艳及区域公司及下属公司管理团队、中层管理人员和主管、后备人才代表近80余人参加会议。

    

南京区域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研讨会在区域公司副总经理冯宇十四五业务发展展望》报告中开始。通过报告解读,与会人员了解“十四五”期间宏观环境和行业形势,明晰了未来天然气发展战略和方向。之后市场发展、气源管控、工程建设、客户服务部、安全管理、管网优化、智能及创新七板块分别回顾十三五战略完成情况,并根据外部经济形势、政策环境、行业动态以及集团目标,汇报了各业务板块分别制定的“十四五”战略规划。与会人员分别对汇报的内容进行了点评,进一步促进了战略规划的后续完善

 

17日进行了战略愿景工作坊”与会人员利用一天的时间围绕十四五规划愿景、使命、目标以及行动计划开展研讨。在催化师的带领下,与会人员分成六组,分别从做大做强主营业务综合能源发展、交通能源发展增值业务发展、智慧化运营以及人才培养六个方面进行研讨过程中大家大胆畅想积极发言,通过群策群力为区域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目标及措施建言献策。

   

最后,秦艳总以《科学谋划、精准布局,在新发展征程中担当实干笃定前行》为题作关闭讲话,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全力冲刺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十三五”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各公司、部门要找出差距、倒排计划、制定措施、紧抓落实,务必确保全年预算目标圆满完成。二是要准确把握机遇挑战,找准“十四五”规划定位方向。我们不仅要充分分析国际国内形势,牢牢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更要补齐自身短板,找准自身定位,以必胜的信心完成“十四五”规划。三是要认真研判科学编制,做好“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从全体动员、调查研究突出重点、外延式扩张和内涵式增长并重;形成合力,坚持无边界、学标杆,打造行业标杆。四是要担当实干笃定前行,确保“十四五”规划全面落实。要按照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提升七个能力,并要求经理人进一步强化危机意识、突出问题导向、自觉奉献担当,不辜负王传栋主席 “希望南京华润燃气在200多家成员企业中率先成为标杆”的期望,为早日完成“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燃气梦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16日上午进行了三季度商业计划检讨,通过反思差距和不足,对年度重点工作再部署,鼓励各公司、各部门决战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还进行了《华润十戒》(2020)宣贯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