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未雨绸缪,筑牢安全防线——南京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开展防恐演练工作

发稿时间:2020-07-30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法》《反恐怖主义法》,进一步提升突发故应急处置水平,提高员工消防安全减灾意识和自救自护逃生的能力,7月29日南京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在上湖LNG调峰储备站联合上湖社区派出所民警联合开展防恐演练工作。
         
                        

   上湖LNG调峰储备站为一级防恐单位,防止恐怖主义袭击的预防措施和意识尤为重要。本次演练的内容包括“恐怖分子”伤人、纵火和破坏站内的生产设备等演练项目。在演练开始前,首先组织全体参与员工学习了应急预案内容,有助于提高全体员工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确保演练安全、有序。演练过程中,通讯防空组、警戒救护组、防火抢先组等各小组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开展了预警、防控、救援、灭火和维修等工作。演练结束后,演练指挥组和派出所同志对本次演练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要把防恐意识落实到日常工作当中去,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尽可能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失。

          

   通过此次防恐演练活动,帮助场站员工掌握了应急控制、避险的正确方法,并熟悉了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以确保应急避险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今后,公司将坚持长效的安全防恐机制,继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安全演练活动,把每一次演练当做具体的实战演习,做到有灾不慌、疏散不乱、安排有序、自救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