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天地

员工天地

新起点 新感悟

发稿时间:2015-10-13    来源:    【字体:    打印

去年9月,我作为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来了到江宁华润燃气这个大家庭。转眼之间,一年过去了,我已经逐渐融入了这里。回顾一年来的工作生活,顿感一种欣喜和充实,为自己当初选择感到无悔。
      我从大学校门迈入职场,面对一切新的环境、新的事物、新的挑战,心理多少有些没底和有些迷茫。 步入工作岗位所面临的第一个问题便是要给自己准确的定位,不再是个在校的学生,不可以“任性”的做决定,要学会责任、担当。把自己“定位”好了,随之而面对的就是适应新的环境,要把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工作实践相结合,学习公司的规章制度,了解自己岗位的职责,刚开始的时候天天压力很大,原来在学校养成的一些坏习惯,不主动的去探索、学习,当天学的东西有时记不住会忘记,害怕自己会在哪里出错,毕竟接触的是易燃易爆且还是高压的气体,随着领导及同事的耐心帮助,自己的顾虑也随之消失,工作起来也顺手了好多,已有了一点井井有序的状态,心也越来越“细”。心里也充满了斗志和小小的喜悦。
      工作的这段时间,我深深的感受到,场站运行操作的工作是一项细致,责任重大的工作,每月、季度、半年、一年我们需要对各种调压设备,安全设备以及附件维护保养,需要很细心的去做,一颗颗螺丝松紧吗,一颗颗螺丝涂抹黄油,去保证调压设备的安全运行,因为只有场站安全平稳的运行才能保证下游的千家万户以及各工商业用户用气的需求,虽然我们全年无休,但是我们看到为千家万户正常供气,我为自己的选择无怨无悔,这就是华润大家庭教会我的奉献。

这一年对于我来说是工作的一个新起点,把原先未接触过,未尝试过的种种都慢慢的在接触,在挑战。回顾这一年,看看工作证上的照片,再看看现在镜子中的我,照片上的我是那么的青涩,让人觉的还是个孩子,镜子中的我眼光是那么的坚定,这也许就是成长,未来还需不懈地努力,发扬优点,改正不足,积累经验,完善各个阶段的工作。

                                                        运行管理部  徐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