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动态

政府动态

骆村新寓成为南京首家投保电梯责任保险的住宅小区

发稿时间:2015-08-04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江宁区骆村新寓和天琪福苑二期两个安置房小区成为南京市第一家投保电梯责任保险的住宅小区。由江宁城建集团和相关单位共同出资为两小区3000多户居民送上了一份安全保障大礼。

 骆村新寓共有24栋高层住宅楼,该小区60台电梯全部参保。天琪福苑二期共有 12高层住宅楼,24台电梯全部参保。两个安置房小区去年竣工以来,府前、骆村、骆家渡、竹山村等多个社区居民陆续入住,达到万余人口规模。

根据南京市政府《关于推行电梯安全责任保险的实施意见》的规定,电梯投保后,如果小区电梯发生意外事故造成第三者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按照规定,每人每次事故死亡/伤残可获得限额80万元的事故赔偿,每次/累计事故赔偿最高限额为500万(含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骆村新寓和天琪福苑二期高层电梯参保,为广大入住居民的生活出行种下了一颗“定心丸”。

今年6月,南京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推行电梯安全责任保险的实施意见》,提出到到2017年底,“电梯安全责任险”基本覆盖全市在用电梯。江宁城建集团积极落实区委区政府“走在最前列,建设新江宁”的要求,切实关心群众利益,率先在全市第一家为居民住宅小区电梯参保,体现高效的江宁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