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中石化冠德考虑购母企首个LNG接收站

发稿时间:2015-07-02    来源:    【字体:    打印

    据报道,中石化冠德董事会主席陈波表示,投入运营不久的中石化青岛码头项目,为母企旗下首个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项目,现时项目一期运行顺利,未来会扩建二期。该项目作为优质的港口码头资源,属公司收购母企资产的考虑范围内,不排除未来向集团争取收购。

    关于母企中石化早前签订的合共960万吨LNG海外采购大单,陈波指出,安排新造10条LNG船负责运输,目前已有一条船使用投入并带来收益,其余在建的9条船将於未来五年陆续投入运输。

    至于公司正推进的印尼巴淡岛仓储项目,陈波介绍称,巴淡岛距离新加坡仅12海里,在该区域建设仓储,有助支持母企国际能源贸易发展,惟因与合作方存在国情和法律方面的差异,该项目现时推进较为缓慢。

    被问及有传内地油气管道分拆重组,他回应指,暂未听闻有关部门的明确说法,惟相信油气改革未来一定会继续实施。 此外,他透露,会积极寻找亚太区、非洲、地中海、南美、中东等地的仓储物流收购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