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同台竞赛比技艺,赛场争相出佳绩 ——南京区域公司成功举办抢维修工、安装工岗位技能比武

发稿时间:2019-09-30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响应集团“学标杆·创新提质”管理主题,全面推进区域一体化工作,努力提高一线员工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加快技能人才培养步伐,926日,南京区域公司在秣陵实操基地举办抢修工、安装工岗位技能比武。南京区域公司副总经理闵辉、江宁公司工会主席俞斌,霍山公司副总经理李奉义及参赛部门相关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本次技能比武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实操两部分,理论知识包括安全、输配、客户版块基础知识、法律法规、行业规范等方面,技能实操部分为使用套丝机将DN15镀锌管和配件套丝组装成“日”字型,要求各参赛选手在50分钟内完成规定管件组装并通过气密性测试。为保证活动的公平、公正、公开,从区域各成员公司邀请4名基层管理人员及技术骨干组成裁判组,其中3名担任过市级技能比武裁判,围绕管材、管件选取、工具的使用、螺纹加工、管道安装等9项考核要点33条评分标准进行评分。
来自区域各成员公司28名参赛选手齐聚一堂,同台竞技,激烈角逐,最终许磊、孟飞、邵建国等6名参赛选手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在颁奖仪式上俞斌主席结合市级技能比武难易程度对照此次整体理论及实操成绩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最后,闵辉总做了关闭发言。他对此次技能比武的组织安排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日常培训要立足岗位,以练促学,以比促练;技能比武内容要贴近实际,要对照市级技能比武标准开展;要将人才选拔培养、师带徒制度、绩效管理、班组安全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形成整体合力,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技能过硬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