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华润燃气南京江宁研发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实战演练

发稿时间:2019-06-25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 “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安全生产月主题要求,全面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624日下午,南京江宁华润燃气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预案实战演练及相关灭火器材使用规范的培训。

下午1324分,演练正式开始。消防安全员在物资仓库模拟制造火情并按下手报,急促的消防警报在大楼里骤然响起。现场指挥人员立即发布疏散指令,并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实时指挥人员疏散,各楼层员工按照应急预案的疏散路线,井然有序地从火灾现场撤离。整个演练过程安排紧凑严密,人员组织紧张有序,灭火动作迅速高效,从发布火情通告到疏散成功共计历时845秒,比去年提升415秒。随后,为进一步提高员工的消防应急能力,消防安全员现场示范了灭火器及消防水带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讲解。

演练结束后,南京江宁华润燃气副总经理、现场演练总指挥骆正荣对此次消防演练进行总结点评。他表示,此次演练组织顺利、紧张有序,充分锻炼和检验了一线安保人员、物业人员、各公司员工处理火灾的应急能力。他强调要继续加强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在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快速执行疏散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