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居安思危抓演练,未雨绸缪保平安 ——南京江宁华润燃气开展低压燃气管道第三方破坏抢修应急演练

发稿时间:2019-04-15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切实提高燃气突发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检验部门班组间工作协调性及对处置流程、操作技能的熟练程度,412日,南京江宁华润燃气组织调度抢维修中心开展低压燃气管道第三方破坏抢修应急实战演练,调度抢维修中心经理李奉义担任总指挥,副经理陶刚担任现场指挥,各抢维修员、调度员共计15人参加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某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挖通低压DE110燃气管道,导致燃气大量泄漏。现场施工人员及时拨打公司报修电话。调度中心生产调度员接到呼叫转接的CIS工单,利用“智慧调抢”平台立即生成抢修工单并迅速派单至抢维修班组。根据现场情况判断,抢维修班组主管奚毓俊立即启动Ⅲ级应急响应,通过出警处置、信息反馈、抢修作业、检查恢复四个阶段的应急处置,险情得到有效控制,事故隐患被消除。

演练结束后,现场指挥陶刚对此次演练做了点评,他对本次演练所展示的应急处置能力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提高认识,吸取各地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将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完善和熟练掌握抢险事故处置应急预案,各岗位员工要对工作职责、处置流程烂熟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