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南京江宁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开展第四期燃梦十年“朗读者”诵读活动

发稿时间:2018-01-04    来源:    【字体:    打印

每一个誓言都能看到初心,每一道掌纹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128日下午在江宁研发中心,南京江宁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和调度抢维修中心联合举办了第四期燃梦十年“朗读者”活动。本次活动以“榜样”为主题,南京江宁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党总支部副书记高菁、南京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丁有进与爱好朗读的同事一起聆听了来自江宁公司、通润子公司、南京公司七位朗读者们的精彩朗诵。

15:00,活动正式开始。江宁公司调度抢维修中心的陆川江作为一名曾经的人民子弟兵,用一篇《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航空兵》节选致敬了他心目中的军人邱光华,慷慨激昂的朗读让大家认识了这位因抗震救灾而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也为邱光华的深情大义所折服。随后,江宁公司市场开发部的颜凯慧朗读了《情系华润痴心不改,心怀梦想圆梦远方》,将自己儿时与既严格又温情的爷爷相处的时光娓娓道来,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江宁调度抢维修中心的许磊向大家朗读了《乔布斯》选段。从许磊的分享中,听众看见一个一生都在思考,即使是被癌症折磨到最虚弱不堪甚至生命即将走到终点时,仍然在思考自己的工作,仍然在坚持自己最初的梦想的乔布斯,这也是最打动许磊、最引起大家共鸣的地方。

分享过半,在燃气学院图书馆优美的环境中,分享者与听众一起浸润书香,一起享受着阅读带来的美妙时光。

接着,南京公司的李爽带来一篇《奥运,是榜样的力量,是最好的励志教育》。其后,江宁公司运行管理部的童伟带来了一首气势磅礴的诗歌朗诵《满江红》,带我们走进浩瀚的历史长河,又一次见证英雄岳飞精忠报国的一片赤诚。南京公司车用燃气事业部的张梅向我们讲述了人民公仆焦裕禄的感人事迹。通过张梅的分享,焦裕禄的形象又鲜活而丰满了起来。压轴亮相的是江宁公司调度抢维修中心三季度的部门标杆——佘成根师傅。他带来两段节选分别出自《大无大有周恩来》、《举轻若重的伟大公仆》。周总理离开已41载,可佘师傅的朗读又带领大家走近了这位可亲可爱的总理。

风,起于青萍之末;文,化于朗读之美。在朗读者们充满力量的分享之后,大家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他们将用高尚的情操引导我们凝聚信仰力量,激励我们力学笃行永不懈怠,让大家在普通的工作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