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华润燃气华东大区党工委开展党群事务管理培训

发稿时间:2018-01-04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党务人员的专业素质,加大党建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工作力度,加强各公司党群事务管理经验交流,华润燃气华东大区党工委结合大区党群事务管理工作实际,1215日,在华润燃气江宁研发中心开展党群事务管理培训活动。本次培训活动特邀江宁区委组织部组织处处长顾伟、江宁区委党校副校长张洪新授课,由华润燃气华东大区党工委宣传委员张麒麟主持。华润燃气华东大区党工委书记副书记戴骅等党工委委员、华东大区成员公司党组织书记(或专职副书记)、组织委员、大区内各成员企业/兼职党群事务管理人员参与了本次培训。

早上9点,培训准时开始,首先由顾伟处长授课。顾老师就发展党员流程、党员发展管理中需要重点把握的问题、党费收缴和管理、党的基层组织架构和国企党支部工作职责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结合行业党建工作的特点,以案例式的方式回答大家的提问,解答了大家对党务工作中存在的疑问,增强各位基层书记以及党务工作者对党务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接着,江宁区委党校副校长张洪新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如何强化基层党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用通俗易懂而又幽默的语言,阐述了深刻的理论观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

下午,淮北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张凤霞、无锡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陈莉分别就淮北公司和无锡公司党建工作中的优点、亮点进行了党建工作经验分享,和其他公司交流了党建发展的新理念、新思维、新方法。

培训最后,戴骅副书记发表关闭发言并提出了三点要求:1、各成员公司要充分认识本次培训活动的意义,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十九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各成员公司要落实提高专业工作能力。2、当前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冬季保供,安全供气”等业务开展,凝心聚力,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而不懈努力。3、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将华东大区党建工作做好,争取成为集团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