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传承民俗文化,弘扬民族精神

发稿时间:2017-06-02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丰富企业文化,增强员工对传统文化的认知,结合华润燃气成立十周年回馈社会月活动,南京江宁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于517日举办了传承民俗文化,弘扬民族精神——非物质文化遗产讲座暨现场互动体验活动。

  南京江宁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李绍兵书记、高菁副书记,江宁华润燃气公司、南京华润燃气公司近80名员工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文化讲座与现场互动体验两部分。以剪纸、微雕、抖空竹、面塑、布艺、南京白局等文化讲座、展示表演的形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代表性传承人张方林、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布艺代表性传承人高勇等著名民间艺术家为与会人员献上了一份文化盛宴。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代表性传承人张方林从自己申报非遗的坎坷经历讲起,详细地向大家讲述了剪纸的前世今生;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布艺)代表性传承人高勇从自己与布艺的缘分,详细地介绍了布艺的源起、发展。现场互动体验环节中,大家纷纷来到自己心仪的展示台前,向各位民间艺术家学习。在欣赏各种精美作品的同时,详细了解祖国文化的博大精深,现场接触更是让大家感受到了祖国历史文化的深邃与厚重。

  南京江宁华润燃气将民俗文化带到企业员工的身边,通过听讲座、互动体验等方式,使企业员工产生了更多的兴趣来了解和传承民俗文化,更好地将民俗文化发扬光大、传承民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