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天地

员工天地

抢维修报道---刘雪超

发稿时间:2015-08-06    来源:    【字体:    打印

713日开始,今年持续40天的“三伏天”已经熬过一半,火辣辣的太阳不仅考验着人们的身体,也考验着人们的意志。人们想着各种各样的办法躲避烈日,但在江宁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有着这么一个群体,他们必须与烈日为伴,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82日下午一点半,室外温度37℃。玛斯兰德奔牛谷的施工现场,江宁华润抢维修中心急修员方从荣一身蓝色的工作服在阳光下格外醒目。他正蹲在烈日下给一截燃气管套丝。
豆大的汗珠从他的鼻尖滑落,但他似乎并没有感觉到。“像这种工地上落石把燃气管砸坏的情况经常发生,不管什么天气、什么时间,我们都必须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方从荣说,“燃气安全是头等大事,丝毫不能懈怠。”他用管钳将砸坏的镀锌管拆下,然后立即用堵头进行临时封堵,接着量出砸坏镀锌管的长度,割下一段同等长度的新管,两端套好丝,裹上生料带,将新管重新装上,最后用检漏仪和查漏水对管线进行查漏,确认无泄漏后才算完成。

83日下午3点,又是一个高温,室外温度37℃,颐和南园颐嘉湾,急修员刘雪超和孟飞正蹲在烈日下。
这里的一处水井杆有燃气泄漏,他们必须先把水井杆周围挖空,一直挖到根部,然后用检漏仪和查漏水查出泄漏处,将腐蚀或损坏的部位更换掉,最后检漏。“天气太热,井里不仅有燃气味,而且蚊子也多,不能蹲里面太久,每隔10分钟必须换人”刘雪超拎了拎已经全部汗湿的衣服,说道,“只要能确保燃气安全,市民满意,再热我们心里也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