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天地

员工天地

心无交规 路有坎坷

发稿时间:2015-08-05    来源:    【字体:    打印

安全,这两个字对于一个生产企业来说,始终是一个警钟,安全生产,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交通安全关乎生命,全世界过6分钟就有一人死于车祸,全世界每一分钟就有人伤于车祸,所造成的危害远远超于一场战争,每一起交通事故都让人震心,事故的背后造成的伤害都让人揪心,但是震心和揪心之余,却被我们抛之脑后,因此交通事故不断重新上演。

我们每个人都是交通的参与者,公司有工程抢险车、CNG槽车等机动车数十辆和数百辆的非机动车,这些都有可能是交通事故的制造者或受害者,我们的疏忽大意,不仅是对自己生命健康的不珍惜,还是对他人健康安全的不尊重,在长春公司和资兴公司两起的交通事故中,万幸的是均没有造成人员死亡但是这也对受害者造成重大伤害,对两位受害者的家庭带来巨大悲痛,同时也给自己和自己的家庭在精神和经济造成了损失。

安全无小事,对于安全不得有任何的麻痹和侥幸的心理,一个小的安全隐患都可能酿成一次大的安全事故,我们必须要吸取教训,认真反思,一旦我们参与到其中,就要遵守交通法规,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这些都是平常的点点滴滴开始做起,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贵在我们坚持去做,通过两起事故的学习,在结合自己班组实际情况我们需要:

首先不管我们是行人还是驾驶员,遵守交通安全法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要把法律凌驾在任何之上,牢刻于心。这个需要我们自己主动的去学习法律法规和相关的培训,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杜绝法律所禁止的不安全行为,如行人乱闯马路;开车不按规定方向、信号灯行驶、酒后驾车等不文明现象。

我们滨江班组现兼职驾驶员5名,驾龄各不相同,因此各人驾驶习惯风格迥异,大家可以分享驾驶经验,取长补短,杜绝不好的驾驶习惯,不抢黄灯、礼让行人,不开赌气车提倡文明驾驶,不仅可以减少事故发生率,还可以提高公司的良好形象。

滨江班组两辆工程车,承当片区内巡线及特殊情况的处置时的交通工具,性质特殊,对车辆管理更要严格执行,每日做好汽车安全检查工作,坚决杜绝公车私用,做好对车辆监控管理工作,每日准确清晰记录用车登记表等工作,严格按照公司车辆管理制度执行,并做好相关台帐和上报工作。

生命是那么宝贵而美丽,无论何时何地,为了自己也为了他人的幸福,为了千千万万家庭的幸福,请遵守交通规则,做一个中国好司机。

 

                                                                                                       运行管理部 徐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