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天地

员工天地

坚守 责任

发稿时间:2015-04-01    来源:运行管理部    【字体:    打印

春节是中国最隆重、最富有特色的传统节日,是一个阖家欢乐团聚的日子,然而作为江宁华润燃气“生命线”的守护者——高压巡线班的每位员工却依旧坚守在岗位上。如同往日一样,将公司97公里的高压管线得巡查一片,容不得半点马虎。虽然过年期间许多建筑工地已经停工放假,然而这些并不是我们放松紧惕的理由,保证公司的高压管网安全平稳的运行,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高压巡线的主要任务是发现和制止第三方对公司管网附近实施具有危险性的施工作业,或者在管线安全距离内搭盖建筑物等。这些工作看似很简单,很平常,然而高压管网的安全不是靠“理论、应该”来保证安全的,而是要我们一公里一公里去跑出来。在春节期间我们就更要盯紧了,尤其是汤铜公路这一段,有好几处都是有违规占压或者在管道范围内建造房屋的情况,在平时我们没少跟那些违规人员打交道,他们不仅对我们不理不睬,有时甚至采取威胁的手段干扰我们的工作,在这期间我们更不能掉以轻心,反而更要加紧的对他们巡查跟进。

看着万家欢乐,其实我们心里也想着自己的家人,也想着能和他们团聚,但我们走上这个岗位,就注定了为之付出,使公司高压管线的安全运行和免遭破坏是我们的责任。在工作中,我们早已也分不清工作日与节假日,一年365日如同一日,循环往复。春节期间,我们和亲人团聚时间少了,无法在家陪伴家人,但为了公司生命线安全以及全区近30万用户的安全用气,我们的这份付出是值得的。

坚守和责任,这个既简单又沉重的字眼萦绕在高压巡线组每一位同事的脑海里。因为心存责任,我们才会在工作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因为心存责任,我们在困难面前无所畏惧、勇往直前。